如果你是我的粉絲謝謝你還在,不過我應該沒有粉絲啦!不過謝謝繼續追蹤或是來看文的你,我的分享文真的拖太久了,因為婚禮結束後我就在忙著工作忙著我的冰島自由行,現在工作還是忙著還有很多事情也沒用完,但是冰島已經去玩了!冰島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很棒的地方,雖然全世界我還有好多地方沒去(愛芮絲的夢想是跟老公去全世界開眼界)但冰島我一定還要再去的,我會加快我的腳步,趕快跟你們分享我的冰島自駕行12天吃好住好加大採購不含機票六萬搞定,我不是特別省的人所以還花多了,尤其最後一天在機場不受控制的買了好多冰島伴手禮自肥,如果你很省我覺得不會超過五萬的,搞不好四萬搞定,這不是亂說的,我們的旅伴們真的有人花不到五萬喔!機票的部分旅伴買到約三萬元左右(國泰航空+wow air),聽說之後廉價航空wow air會有冰島直飛亞洲(我猜應該是飛去香港)相信到時機票價錢肯定會更吸引人喔!那現在還是趕快把我的婚禮籌備日誌完成吧!再不寫完,我覺得我寫的就會過時了,哈哈

    現在結個婚真的是越來越燒錢,以前哪裡有婚禮佈置這種東西,不過現在看到大家都有,那我也想要~而且不管怎麼說一定要有,因為這樣可以有很多美照嘛!如果你不在乎,你可以跳過了,因為你根本不需要婚禮佈置,恭喜你可以省下這一筆錢花在更需要的地方,這樣真的沒什麼不好,而我真的是被現實洗腦(背板是一定要的^&%!@,沒有背板拍照會很不完整@$^$%^,背板可以加分很多&%#$#%)對呀!婚禮背板那麼重要我怎麼可以不要,但這部分我就走小資女孩路線,每個人的價值不同,禮服新秘我可以很貴,因為那一天我要當最美的新娘,婚紗拍攝我可以很貴,因為那拍婚紗的過程及那一本相本是我一輩子最美的回憶,拍攝的點滴現在還是記憶猶新啊~有興趣的可以趕快去看我的婚紗拍攝的文章分享喔!

【我的婚禮籌備日誌】♥自助婚紗(上)♥ GP×雞與花環照相館 

【我的婚禮籌備日誌】♥自助婚紗(下)♥ JOYCE×婚紗造型+拍攝花絮跟注意事項

    但婚佈這種東西,我可以要美但我不要貴,因為想到用個半天就要拆了,覺得花太多錢好浪費喔!感覺真的是眼睜睜的燒錢,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要預算小資,合理又追求美美的,那就認真爬文吃文或是自己DIY,如果你學設計的,要恭喜你,你根本可以自己設計好背板請廠商直接輸出,在自己想怎麼佈置現場,最後發包給親朋好友請他們幫你佈置(當天別想自己佈置,你不會有時間的,你說前一天,我建議你還是放棄好了,新娘完全就是沒空!沒空!!沒空!!!)佈置的東西哪裡買呢?我想淘寶天貓會是你的好朋友,這個方法可以幫你省不少錢喔!不然現在也有背板租借或是二手拍賣,反正只要有心就可以找到你心所屬的背板,大家加油。

 

怎麼選婚禮佈置

    婚禮佈置怎麼選,當然是選符合你的預算囉!整個籌備婚禮的過程,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好規劃你的預算分配,閨蜜給了我一本武林秘笈,雖然資料有點舊,但裡面的內容真的很受用,比我去書局翻的任何一本書都還實用,裡面就是寫著全方位婚禮預算規畫書,告訴你婚禮究竟要花多少?又該怎麼花?讓你可以用這個模板當範本去輕鬆估算婚禮的花費,我覺得我因為這本書受惠很多,不然腦子原本都一片空白的,不知從何下手,總之現在婚禮花樣多結婚真的很貴所以一定要認真規劃才不會花到冤枉錢喔!之後再跟大家說怎麼規劃你的婚禮預算,但也是要有人想看在寫啊!如果你想看,拜託幫我按讚留言,給我一點點能繼續寫文的動力,不然我太囉唆又想寫實用文肯定要花很多時間的,現在又在忙我的人生計畫,好忙好忙,所以如果沒人想看我真的就跳過這部分囉!最後有了預算就可以開始找廠商囉!

 

我挑選的婚禮佈置廠商

    不管選什麼,像是喜餅,喜帖,宴客場地,婚禮小物......等等,我都會先挑自己喜歡的,然後再一一詢價,最後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預算及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廠商,婚禮佈置也一樣,而且婚禮佈置還有檔期的問題,如果你挑了個大日子,那你手腳也是要快,不然被訂走了你就要退而求其次了,以下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廠商,大家還是可以依自己喜好及預算去選擇,所以僅供參考。

甜蜜時光Sweet moment一開始我就是鎖定甜蜜時光Sweet moment,但詢問時他們下半年度還沒排程,之後可以排時,我的時間說巧不巧的碰上Hedy生寶寶坐月子的時候,所以沒辦法幫我佈置,這件事讓我一直打擊很大,所以我又拖了好幾個月,都沒找到喜歡又在預算內的婚佈廠商,到現在還是覺得可惜,所以你們趕快去看他們家的作品,真的是美的不像話,很有設計感的一家小小工作室,每一個佈置的風格都很中我的點,色彩很協調,佈置的很豐富,擺飾品也是我的菜,因為我覺得真的是太喜歡了,所以推薦給你們,她自己的婚禮佈置,真的是經典,從頭到尾我真的喜歡到不要不要的,他們家也有製作喜帖,我也是非常的喜歡,不過我想要把美美的婚紗照拿來製作成照片喜帖,但當時我的照片檔案都還沒出來,所以也沒辦法交給他們製作了。

囍艾美學在你詢問時,他會需要你的預算金額,然後依照你的預算去幫你規劃,所以沒有一定的價位,然後報價的內容分為相片區背板,立體字,相片區前面花藝道具,收禮桌,每個佈置項目都是單項收費,然後就是把你的預算做滿,依我的預算規劃後還不夠付收禮桌XD,最後雖然省略了收禮桌但還是超出我的預算一些些,在加上我不在台灣,也沒辦法只先確認預算後下訂再詳細的跟他們討論,因為對我來說這樣又有點太天馬行空,我不確定我的預算可不可以做到我喜歡的或是會有些出入,所以我也沒有選擇他們,不過不得不說他們的花藝整體感真的很美,很棒,很有氣勢,但價位也整個偏高一些,但一樣推薦給大家,他們在台中算是知名度高又有規模的婚禮佈置廠商。

好事設計Merry Marry Designs因為他們位置是在台北所以台中低消是15-20萬(台北區的朋友,可以在詢問看看,因為地域不同,所以價位應該也是有差),當初聽到差點下巴沒掉下來,因為我太不了解這一塊,實在不知道原來一個婚佈的價位要那麼高,不過之後看到好多藝人部落客的高檔次佈置,就了解,這個級別我跟不上的,當然也就沒選他們家的囉!但可以去看他們的作品,整個質感就是美得不像話,如果符合你的預算,當然就選他們囉!

bonbon-wedding我有臉書粉絲團詢問報價,但是並沒有回覆,所以就不了了之,但問完了好事的報價,我也直接把他歸類成高檔類的,不追了,但他們的婚禮佈置質感也是非常的好。

L.Design Studio-艾莉婚禮工作室我的最終佈置廠商,這是閨蜜推薦給我的,不然我真的都沒發現這個小而巧的婚佈,Lily接洽時都把價位跟包套項目清楚的跟你說,因為是包套所以幾乎該有的都有,但如果你有特別需求像是拍照道具或其它客製化小物,記得要另外詢價喔!我自己是請她幫我用了一些客製化小礦泉水送給賓客當早鳥禮,最後太熱門全被掃光一瓶都不剩,連我都沒看到本尊只能透過照片欣賞,哈哈,我還製作了圓型Logo小吊牌,然後自己把謝卡裝進點點紗袋用成一組客製化謝卡組送給當天沒辦法來參加婚禮的親友)及遊戲說明版和歐美拍照道具IG框,Lily很棒的是她如果可以的話都會盡量協助你,婚禮佈置包套內的項目你不要的她還無償地幫你換成你要的,價位的部分我覺得真的很可愛又合理,完全符合小資女孩方案又不失美感,當然他們也是可以做高檔次的,如果你要當然也是ok的啦!反正最簡單最快的方法就是你可以先提供你想要的範本及素材及要加購的東西讓她報價給你,這樣子是最快可以知道你的花費及抓準你的預算喔!(影響價位不外乎就是花材花量背板大小跟是否有特殊設計或加購商品)

    最後我的婚禮讓L.Design Studio-艾莉婚禮工作室佈置我真的是也滿開心的,尤其是他們是全場盯場這項服務,真的幫了我好大的忙,根本是多了位得力助手(佈置廠商通常佈置好就離開了,等到婚宴結束時再來拆掉整理)他們這個服務真的好到爆炸,而且Lily整個就是有著好久不見的台灣人溫暖,不單單只是盯場而已,因為我的宴客場地不大,她還非常地會利用空間幫忙喬位置,讓我有足夠的空間拍照也有地方可以放喜餅,我們拍照時她都還幫忙引導賓客,用東西吸引小朋友目光,協助攝影師抓住小朋友看鏡頭那個片刻,還保持整個接待區美觀協助動線的安排,她真的很熱忱的為她的工作付出及努力,而我完全就是多了個機動組的幫手啊~讓我到現在想到當初原本留了兩個位置給他們入席吃飯,結果爆桌他們沒位置我又沒訂餐點給他們,我真的覺很得愧疚,不過最後我有補上小小紅包,讓他們補償他們的五臟廟就是了,如果妳有看到,就在這邊跟妳說聲辛苦了,謝謝跟愛你,希望更多的新人被你們服務到。

 

婚禮佈置風格怎麼決定

    其實這個請Google大神幫你就可以了,風格真的有很多,浪漫小清新,大亨小傳,賭場風雲,美式鄉村,森林自然系,紫醉金迷華麗風,傳統古典中國風,時尚現代,大理石,花花世界或是一個你喜歡的東西為主題像是哆拉A夢,米奇米妮,Hello Kitty,懶懶熊,蛋黃哥等等都可以,最簡單的我覺得就是挑一個你喜歡的顏色在搭上一些幾何圖案或線條框線,其實什麼都好,只要你喜歡你覺得有意義有什麼不可以,自己設計一個然後取一個嚇人的名字都好,哈哈,而我的風格概念就是從先生跟自己的英文名字來的,雖然最後不是完全macth當初的想法,不過這個背板我已經覺得滿意了。

 

婚禮佈置的花藝設計跟LOGO

    花藝的部分就是你的婚佈價錢裡可以最貴的地方,如果你要鮮花,那你就要準備多一點錢燒,如果你要大量鮮花,那就是要口袋夠深了,言下之意,花藝的部分鮮花會比假花更花錢喔!大家可以考量一下再做決定,畢竟鮮花本人看起來就是很美很美,但下場就是最後被丟在垃圾桶或是拿去給植物施肥了,哈哈,當然你也是可以做乾燥花啦!而花材的部分也是因為花的種類有分貴跟便宜,所以如果想選鮮花,建議可以選顏色,讓婚佈去搭配,如果選特定花材,可能預算也會被拉高喔!尤其很多特殊花材是進口的,價錢也很嚇人,這個撇步也可以用在你的捧花上喔!(捧花照可以看下一篇婚禮紀錄喔!不過要等我發文)自己找了好多網路上的捧花照給花店,報價最低都五千起跳,最後花店老闆一語點醒我,他說因為特殊花材的價錢高,如果只是喜歡配色又不懂花又沒有要特定花材就選你喜歡的顏色用一般花材搭配就可以了,結果我的捧花根本連之前報價最底五千起的一半都不到,真的是省了一筆,花店老闆簡直就是一語點醒夢中人,也讓我這個外行人又學到了一招,我的捧花不貴也很美呢!我的婚佈廠商L.Design Studio-艾莉婚禮工作室,在花藝的部分是用鮮花花材喔!雖然不是滿到不行的花量,但是已經很足夠了,如果你覺得花量不夠也是有提供加價加花量的服務喔!不然就是加花量省略Candy Bar,但是看到那麼多小朋友熱愛我的Candy Bar,所以我建議你們還是保留它吧!Candy Bar根本就是小朋友的天堂啊!

    設計的部分,一開始的我還天真地希望我的婚佈可以幫我設計一個專屬於我的Logo,因為當我的婚佈給我選字體時,我心想,選!?不是要幫我設計嗎?後來問了我的美工好友,原來設計一個屬於你自己的Logo是很花錢的,聽得懂嗎?就是你看到的那些品牌Logo,他們那個都是花好幾百好幾千萬的專屬設計,所以其實婚佈Logo,就是利用已經有的素材,再去做稍微的調整而已,就跟照樣造句一樣,素材是一樣的,但要怎麼豐富它變成屬於你的就要靠你自己跟你的婚佈囉!

 

我的背板

    概念就是以先生跟自己的英文名的發想去設計的,“Stone & Iris ”石頭跟鳶尾花,說到石頭我馬上就想到我最愛的大理石,對大理石的花紋真的很迷戀,覺得很美很有質感,另外就搭配我的英文名字Iris鳶尾花,整個就是很代表我們夫妻倆,嗯,那我的婚佈概念就是大理石背板再加上鳶尾花的花材這樣簡簡單單就好,但是因為鳶尾花在台灣不是非常的好找,花材很難取之外價錢也比較高,還要考慮季節性跟持久性,因為鳶尾花真的不是一種很好照顧的花,所以在婚佈Lily表達遺憾後,我只能就算了,最後是用一般的花材去呈現喔!

    我的背板到底怎麼產生的呢?首先你要有一個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背板才能跟廠商討論喔!不然要討論什麼?哈哈,我呢?我的背板就是要以大理石為底的,所以我就先把我喜歡的素材跟感覺給Lily,她會給你一些專業建議,比方說我找了好多像大理石圖案的水彩畫而不是大理石圖案給她,她才跟我說什麼才是大理石,哈哈,我是非專業嘛!

最後她挑了4種不同的大理石花紋給我選

IMG_4161.JPG IMG_4162.JPG

IMG_4163.JPG IMG_4164.JPG

討論完後大概知道要怎麼呈現我的背板,Lily就排了好幾種字體給我,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嚴重選擇障礙,覺得每個都不錯,最後是請先生選的

IMG_4165.JPG

Lily也幫我畫了一個我想要的愛心鑽石,最後搭配我選的大理石花紋在把英文名字跟愛心鑽石用立體字呈現,就是我們的婚禮LOGO囉!那個愛心鑽石真的很美~

 IMG_4149.JPG 

圓型Logo用於我的客製化謝卡組跟佈置場地使用

IMG_4172.JPG

在成品出來時選了兩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來跟不同的字體顏色做搭配,Lily很貼心的給我看呈現出來的結果,這是搭配黑色字體呈現的感覺

IMG_4167.JPG IMG_4169.JPG

因為覺得背板越簡單越好,而且白色搭配任何顏色的禮服就是百搭,所以比較偏向選擇白色花紋的大理石背板,也特別問過婚禮紀錄的攝影師,想說他們拍照比較專業,他也是建議選白色的喔!那你們喜歡我的白色大理石背板嗎?我是有看到新人拿我的背板做參考到處詢問喔!看到時覺得開心,因為她跟我一樣愛。

但因為我實在太愛藍色了,所以請Lily幫我把字體顏色改成藍的,可是最後呈現出來的感覺,我的深寶藍色跟黑色其實好像耶,還是其實做到藍的?哈哈,總之不說應該沒人知道是深寶藍色,但一點都不影響整體的感覺喔!

IMG_4170.JPG IMG_4171.JPG

過程中Lily其實也一直推薦我用金色的字體顏色,比較柔和外也比較華麗精緻,是也滿美的,但最後我還是選擇我要的深寶藍色,因為我對深寶藍色真的是情有獨鍾

IMG_4168.JPG  

花藝設計的部分

IMG_2568.JPG  IMG_2571.JPG 

IMG_2558.JPG  Stone+Iris-0017.JPG

我的婚禮包套佈置裡面還有包含小朋友最愛的Candy Bar,看得我都想吃了,Lily還放上我們的LOGO圓型小吊牌,真的就是專屬於我們的婚禮盛宴啊~

IMG_2565.JPG  IMG_2569.JPG

其它特別加購的系列 就是連我都沒看到本尊的客製化小礦泉水,小小瓶的隨手瓶,除了貼上我們專屬的Logo外還綁上我喜歡的蝴蝶結緞帶                                     

Stone+Iris-0021.JPG  

幸福一桶金的遊戲說明版,原本佈置包套是迎賓版,但因為宴客場地已有提供迎賓版,所以Lily就直接幫我換成遊戲說明版,沒有另外收費噢!貼心~                           

IMG_2576.JPG     

 歐美拍照道具,一樣會先選擇字體喔!

 IMG_4177.JPG 

確認好字體後就出版囉!光看到這個模板,當時就不知道為什麼妙名的期待婚禮那天的到來

IMG_4178.JPG 

IG拍照框框的本人

Stone+Iris-0016.JPG

除了這些拍照道具外,我還想再更豐富一些,所以另外在奇摩拍賣買了兩大組拍照道具,不會很貴喔!大家可以“搜尋58件或31件拍照道具”就可以找得到囉!不過收到後還要請家人幫忙DIY把竹籤跟道具黏一起喔!

IMG_7946.JPG 

看親友們排隊拍照玩這些道具玩到不亦樂乎,雖然我快累翻了,心中真的有一度OS怎麼還沒拍完啊~但其實滿滿的喜悅還是多過於疲憊,人生中那麼幸福的事有大家一起分享喜悅真好

 IMG_7947.JPG   

我還製作了婚禮活動說明卡,做成跟名片大小一樣的小卡附在喜帖裡,提醒賓客們自由參加

IMG_7940.JPG  

謝謝大家的盛裝打扮,這個美美的婚禮背板除了想要自己拍照美美的,也希望讓大家都美美上鏡,大家都配合主題,拍起照來真的都好美喔!這個婚禮派對除了自己很美外,我也不會忘記你們的美的

IMG_1241.JPG IMG_1242.JPG IMG_1247.JPG IMG_1248.JPG

 IMG_1244.JPG IMG_1249.JPG IMG_1251.JPG IMG_1252.JPG

最後背板加寬用凸字型呈現,兩側再放上跟先生都很滿意的婚紗照相框,這樣屬於我們自己背版就產生囉!登登 

 

 

IMG_7967.JPG   

再來就是我每一套都要求婚禮紀錄的攝影師都給我拍個夠,好好的把我的背板發揮到淋漓盡致 。

Stone+Iris-0213.JPG  Stone+Iris-0214.JPG   

IMG_4156.JPG IMG_4157.JPG 

 Stone+Iris-0355.JPG

Stone+Iris-0353.JPG Stone+Iris-0354.JPG Stone+Iris-0358.JPG

Stone+Iris-0440.JPG  Stone+Iris-0437.JPG

 

 

友人拿著我的覺得愛不釋手的婚報,婚報也是會發文的喔!這份婚報當我收到時,還一度捨不得碰呢!覺得真的是太精緻了

IMG_4145.JPG

IMG_4147.JPG

更多相片可以去看婚禮紀錄那一篇文章喔!等我發文,我會加快我的腳步,趕快把婚禮籌備日誌補齊的,這次絕對不會再拖個一年半載的。

 

    最後依我的經驗後婚禮背板還要注意什麼呢?

1)當然還是預算囉!先看要花多少錢在這部分,再去找廠商報價,最後選擇最符合你需求的(很重要所以一直說),也要注意宴客場地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限制,像我的場地已經有附設婚禮背板,所以是必須跟他們協調把他們附設的暫時移走,也要協調廠商去場勘跟開始佈置的時間

2)背板的大小,要依場地跟你想要怎麼呈現去制定,我自己是覺得場地允許的話背板越大拍照越好看喔!當然越大就會越貴!

3)呈現的方式可以折成凸字,凹字,平面或L型,如果選擇凹字或凸字的,我覺得會更有質感跟立體感但是前提之下背板一定要足夠寬,不然折起來會更小喔!我的因為場地限制最後是用450cm去折的,折比較淺,雖然我的婚佈一直建議我說不要折,但我還是折了,一般其實是要用500cm去折,會比較好看喔!

4)最重要的是還要跟妳的禮服搭配喔!不要做一個背板跟妳的禮服一模一樣顏色的,這樣你可能就變成背景了,到時看到照片難過都來不及了。

5)最後看了照片才知道因為場地限制高度太低,所以背板也受局限,如果大家場地也是不挑高,建議可以把Logo改上面一點,這樣拍照就不會把自己的Logo遮住了,我的背板高度是240cm。


    最後希望文章有幫到大家,讓大家知道婚禮佈置這部分要怎麼大家也都有一個完美自己愛不釋手的背板還有一堆婚禮美照喔!啾咪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